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中心与党委宣传部举行信息化建设座谈交流

浏览量:时间:2021-01-21

1月14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南国君、副部长周慧受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邀请,来我中心就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中心主任胡东辉、副主任王辉陪同宣传部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心网络科、信息科、电教科、网络安全科及中心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首先对宣传部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胡东辉主任指出,中心近期的重要工作是主动拜访学校各二级部门,了解各部门关于信息化建设的需求。中心将通过广泛调研,总结梳理各部门亟待解决的信息化需求与痛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下一步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发展方向。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有责任在网络(网页)的技术支持、信息安全(特别是内容安全)的技术保障、风险防范体系构建、应急联动响应机制等方面全力配合和协同校党委宣传部,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保障工作。 

南国君常务副部长表示,长期以来,宣传部和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在重要网站管理、网络舆情监控、网络安全与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紧密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下一步双方能在“一会一报”网上流程、主页安全性加固、应急联动响应处置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提升学校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水平。

双方还就二级网站管理、新闻网后台VPN访问系统管理、寒假期间二级网站自查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主动调研校内各二级部门,亲自上门了解各部门关于信息化建设的需求是中心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胡东辉主任上任以来,多次强调要走进用户、倾听用户、主动服务用户,以广大师生关于信息化建设的需求作为下一步工作的出发点与着力点。下一步,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将继续走访校内各部门,广泛收集、总结用户需求,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2021年1月15日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