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来校进行信息化建设交流

浏览量:时间:2021-03-03

2021年2月25日,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召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交流会”。邀请华为安徽分公司政企业务副总经理汪宁、教育行业经理李威等专家就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进行交流。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副主任王辉,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中心信息科、网络科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交流。

华为中国区云计算资深架构师仲颜作了主题为“华为息壤数字平台解决方案”的报告;华为安徽分公司政企业务部光网络解决方案总监许超作了关于“‘IP+光’融合,使能智慧校园”的报告。 

刘晓平详细了解了华为相关产品在我校的使用情况,以及华为数据中心、光网络等技术在其他高校的应用情况;介绍了我校多校区教学场景下的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已有信息系统利旧复用迭代等信息化建设的需求。

胡东辉介绍了我校数据中心平台架构、存储情况,就痛点问题业务系统的数据孤岛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华为公司云架构及解决方案,就华为产品线、数据库产品、芯片级加密,大数据平台的数据采集、集成、整合,数据的分类分级、加密共享、隐私安全,数字期刊数据库数据集成进行探讨,对数据分析决策、终端全打通进行了展望。

王辉副主任,各科室科长及其他参会人员针对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华为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与业界龙头企业就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校园光网络等先进技术在高校的应用进行了探讨,为继续改进和提升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做了有益的技术积累。后续,中心将进一步与国内外高校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先进企业进行研讨交流,丰富和创新我校信息化建设思路,不断提升我校的信息化建设水平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