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前往总务部调研

浏览量:时间:2021-03-18

316上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副主任王辉带领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前往总务部调研交流信息化工作。总务部部长田合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胡东辉主任一行,并参加了调研。

总务部部长田合雷首先代表总务部对中心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总务部信息化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对下一步加强部门合作提出了建议。胡东辉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中心的年度工作计划之一“和风”计划,就是要“和风送暖”一样做好主动服务和需求对接。本次调研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总务部各部门具体的信息化需求,加强中心与总务部之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总务部信息化项目的落地实施,从而更好地助力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

调研会上,总务部各部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需求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后勤处陶余祥就协调总务部整体信息化建设,实现后勤智能化一个中心、多个板块、多中心数据共享提出了建议。计划建设的后勤巡查系统可以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处理,并能实现巡查数据的科学统计管理;后勤服务大厅需要进行内容的扩充和平台业务的细分;后勤部门需要建设统一的资料管理系统,方便检索、提高效率。物业服务中心叶蕾提出了学生智能电费收缴系统,公寓管理系统及智慧物业平台的建设需求,实现物业流程智慧管理。饮食服务中心何春华提出了食材出入库管理、饮食财务管理、自聘员工人事管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及明厨亮灶监控管理等信息化建设需求。住房管理与改革处王狂飙介绍了住房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的相关情况,包括周转房管理、职工住房管理、职工货币化补贴、产权办证、住房维修、房屋交易管理、住房信息查询七大功能模块,已经完成了项目论证,正在进行招投标流程。能源服务中心米军介绍了校园地理信息系统项目及校园智能配电房项目的相关情况。基建处章侣就项目管理系统,项目重要节点监管,修缮项目管理流程,项目数据统计分析提出了信息化建设需求。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结合校区老年人多的特点,提出了建设方便老年教职工报修的智能语音系统的建议。

胡东辉主任及各科室负责人针对总务部领导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信息化建设展开了讨论。胡东辉主任指出,信息化建设是一个系统性工程,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中心有义务帮助总务部做好信息化的相关规划及后续项目的跟近、协调工作,中心在数据中心机房建设、智慧教室建设、网上服务大厅建设等方面还需要总务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未来在工作上更好合作,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2021年3月16日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