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心组织银校项目论证会

浏览量:时间:2020-11-04

2020年10月29日下午,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组织专家组,召开了银校合作的项目论证会,胡东辉主任主持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师范学院、中国移动设计院和我校同行作为专家,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和能源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项目相关老师参加了论证会,共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和“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两个项目的论证。

论证会上,建设方首先就项目的建设背景、建设内容、政策依据、可行性、预期成效及经费预算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主要包括:软件平台、门禁和监控系统,项目完成后能够提供统一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以可视化的方式从安全体系、实验过程安全、安全隐患、安全信息等多种角度反映现有的安全状况,从而进行查缺补漏,不断改进、完善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

“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主要建设:在屯溪路校区建设VRV多联机空调、分体空调的智能化控制系统,对学校公共建筑内多联机空调机组进行节能管控,实现自动化节能控制。采用温度控制、时段控制、区域控制相结合技术方案,从而减少空调全年工作能耗及待机能耗;建设教室照明智能化控制系统(主楼、西二教)。对教学楼内教室照明实现自动管理,结合教学课表安排,自动控制教室照明开启时间,减少教学楼自习学生过度分散或课后无人,照明设备仍然工作等导致的能耗浪费。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文档,并就有关问题进行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以上建设项目通过论证,并建议抓紧推进项目建设。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