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心邀请中科大李明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浏览量:时间:2020-12-04

124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明研究员在屯溪路校区东教201教室作了关于《复杂网络与逾渗模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主任胡东辉主持,中心各科室工作人员、计算机学院网络安全所的老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李明研究员从“被网络包围着的生活”入手,选取传播问题作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网络科学。以度分布作为主要指标分析了随机网络和无标度网络,并进一步细化了网络拓扑的相关参量。同时介绍了网络科学中经常关注的问题,并举了一些典型例子和典型研究,引入了本次主题——逾渗(渗流)模型,分析了如何与现实问题的若干对应,并提出了复杂网络与逾渗模型的未来展望。

    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胡东辉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李明研究员百忙之中来中心作学术交流,指出通过此次报告让大家对于复杂网络与逾渗模型有了进一步了解,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继续努力学习、钻研技术,将工作与科研更好地结合起来,今后中心还会举行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