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网络部开展多方位网络保障工作

浏览量:时间:2020-05-29


校园网作为学校的基础设施,在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网络应用规模不断扩大,已覆盖了学校所有区域。疫情期间,网络部从校园网出口到学校各个终端的网络接口,从核心设备到区域汇聚,从楼层汇聚到楼层接入,逐级检查各种网络设备,保障学校在疫情期间的正常用网。

   为确保研究生远程面试网络稳定畅通,对两校区1000余台网络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及监控,对性能不足的接入设备进行更换。针对18个学院109个复试点,紧急开通20个信息点,出借83台交换设备,并提供网络化技术保障服务,为各学院开通专用复试账号563个。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扩容带宽到1.9G ,对网络出口设备策略优化。

同时,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安排,开展了“合肥工业大学电子邮箱安全专项治理行动”,通过校园网和校园公众号发布新闻,引导师生正确使用邮箱。建立和师生及时沟通的QQ和微信群,宣传邮箱使用方式方法。后期,将按照治理 行动的部署,有计划地对邮箱弱密码用户、单位邮箱、长期登录用户进行治理。

学校无线建设在持续推进,目前已完成图书馆、西二教学楼无线布点建设工作,正筹划建设学术会议中心、新区图书馆、教学楼无线建设,经过此次无线建设将完善我校无线覆盖范围,能够更好方便广大师生连接互联网。

    截止目前,已完成光缆维修5次,抢修由于施工、装修等引起的网络故障10余次。同时配合学校各部门在疫情期间的用网保障,如多校区多部门视频会议、视频直播/转播、央视采访杨院士《开讲啦》、全球人才云招聘宣讲直播等。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