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教部认真做好开学前设备检查工作

浏览量:时间:2020-09-07

为了保障新学期开学教学秩序正常稳定,电教部工作人员提前一周便开始了两校区共计284间普及性智慧教室设备检查维修工作,其中包括120间新建教室。检查内容包括教室电脑主机、投影机、中控、吊麦、信息发布系统等是否运行正常,教学软件能否正常使用,教室集控录播是否正常等等。

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原本学校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所有教师使用雨课堂等教学软件在教室上课时开启直播供线上学生学习,但现有的教室并不能满足这样的使用需求,中心及部门领导召开紧急会议商定解决办法,一周内给284间教室临时安装了拾音麦克风,对吊麦声音输入进行调整,并逐一进行现场测试调试。

在一周的时间内,不仅是工作人员还包括勤工助学学生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连续加班至晚上10点,中午也不休息,吃完饭便直奔工作岗位。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周内累计完成各类系统、软件安装超1千台次,维修更换问题设备11台,对所有新旧教室系统整体进行了3次全面排查,确保设备运行稳定。电教部工作人员将一如既往的在新学期努力工作更好服务全校师生。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