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部开展新学期检查工作

浏览量:时间:2020-09-09


金秋九月迎来2020年度第一学期。新学期伊始,信息部开展全面工作,为学校各业务部门信息化系统的顺利运行做好充分的准备。虚拟化云平台是作为学校业务部门信息业务系统运行的重要载体,为保障云平台各项性能稳定、安全及可靠,除日常定时巡检维护工作,每学期伊始的全面检查已成为信息部重要工作内容之一。硬件方面,全面巡查了机房环境,针对刀片服务器、硬盘存储、电源、NAS头部件、核心交换机等硬件展开系统检测,做好故障排查。软件方面,全面梳理云管理平台,升级备份软件,依据新学期初新生报到、全校选课等特殊时段调优备份策略。针对新冠疫情下教学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新模式,为电教部提供华为超大容量文件存储系统,确保线上授课稳定性。

    信息部同时针对数字化校园信息门户平台开展学期前检查准备工作,积极对门户进行了优化,包括梳理数据集成接口,ODB数据库体检,剪除无效数据通道,门户鲁棒性测试分析,门户稳定性调优等。同时为了保障选课顺利,调整服务器配置,增加ICE节点,多条通道同步运行,确保学生同时在线选课顺畅、稳定。新版智慧校园数据治理平台也在积极开发中,针对选课情况做好压力测试,根据并发量调优部署方案。

 信息部还优化了校园正版化平台,并配合电教部对屯溪路校区及翡翠湖校区多媒体教室公用电脑开展正版化部署工作,为教师教学授课提供正版化桌面系统及Office软件服务。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