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与网络中心网络故障在线短信报修平台正式开通

浏览量:时间:2008-04-14

      日前,信息与网络中心网络故障在线短信报修平台正式开通,网络故障在线短信报修平台项目二期工程将进一步将手机短信与故障报修相结合,用户在线报修的信息将通过手机短信标准化地实时反馈给维修人员,从而进一步简化报修响应流程、增加报修响应速度。
    我校校园网建立以来,越来越成为广大师生教学、科研、管理的重要网络支撑平台,校园网用户数量逐年上升,校园网提供的服务也逐年增多。用户和服务数量的急剧增加,给校园网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为了解决当前校园网不堪重负的问题,信息与网络中心近期启动了校园网服务质量提升工程计划。
    为了方便校园网用户的故障报修,中心内部立项,展开网络故障在线短信报修平台的研制,经过网络部技术人员的努力,项目一期成果已经开始投入使用,用户通过学校首页上的“网络服务”入口,即可立即在线进行详细的故障保修,系统可自动协调报修时间、分配上门服务人员,从而让网络故障保修服务的响应轻松实现了“零”等待,在继网络安全紧急响应服务后,再一次面向校园网用户提供了故障报修的紧急响应服务。为方便网络不通以及身边没有网络的用户也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报修,信息与网络中心用户服务大厅还配备了专门电脑以方便用户现场报修。
    为配合网络故障在线短信报修平台的使用,信息与网络中心-网络部还将用户服务规范化结合起来,从网管队伍的建立、培训,到值班、上门服务,全部流程规范化管理,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新型网络故障在线短信报修的长处。比如以前可能是用户等待维修人员处理故障,现在却正好反过来,用户在故障报修时,根据自己的时间情况提交上门服务预约,网管员即可按约定时间上门服务。由于新型网络故障在线短信报修平台支持用户对维修情况的反馈,因此网管员的工作直接得到用户的监督和评价。
    一段时间以来,通过对校园网用户服务质量采取了一连串的改进措施,创建了新型用户故障报修平台、建立了用户故障报修服务的紧急响应机制以及加强规范化网络管理等措施,加快了校园网用户服务的响应速度,提高了工作效率,用户服务满意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