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建成专业数据中心机房并开展服务器托管服务

浏览量:时间:2010-03-23

    为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向正规化、专业化和高水平方向发展,我中心与相关部门经过2009年一年的共同努力,成功建设了学校首个标准数据中心机房,现已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数据中心机房建于电教楼二楼,占地约280平米,除网络核心区域外,面向全校的服务器托管区域可以容纳120余台服务器。机房配备了先进的专用空调、UPS电源、自动防火防盗监控系统,机房内恒温、恒湿的环境符合专业的服务器托管需求,所有服务器均与校园网实行千兆高速接入。
    该机房的建设水平在省内高校处于领先地位,它的投入使用极大的提升了学校网络信息化服务的硬件实力,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凡学校面向公共服务的教学、科研相关服务器,均可以单位名义向网络中心提出托管申请,联系人:于博(yubo@hfut.edu.cn,2901168-806),汤临春(tanglinchun@hfut.edu.cn,2901168-803)。网络中心将按相关规定对服务器的托管资格进行审核,符合规定者即可享受专业的服务器托管服务。         (信息与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