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媒体教室升级改造工作完成

浏览量:时间:2012-02-27

    我校自2002年开始建设多媒体教室以来,先后经过五期建设,共建成多媒体教室196间。针对其中部分早期建设的多媒体教室存在设备老化及技术相对落后等情况,信息与网络中心积极采取措施,按照数字化校园“十二五”规划要求,对全校多媒体教室软硬件环境和管理服务进行了信息化升级改造,收到良好效果。
    新的网络中控和信息化控制软件拥有以下优势:1.教师在各校区使用起来更加方便;2.多媒体教室管理更加方便快捷,故障率明显下降,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3.为配合数字化校园的后期建设做好了技术对接准备;4.依托信息与网络中心的信息资源和网络优势,管理人员可以通过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提前获取每个多媒体教室的上课信息和变动情况,在教师上课前就提前做好设备的检查和预热准备,在老师下课后及时关闭设备并进行定期维护保养,既保证了老师正常教学使用,又能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和使用质量。
    在加强技术设备升级的同时,信息与网络中心也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和人员的培训工作,先后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管理服务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多媒体教室技术服务质量有效提升;同时,也摸索出了一套针对勤工助学学生的管理培训办法,让学生在提高多媒体教学服务质量的同时,能够学到实用的技术知识。

                                                    (信息与网络中心)
                                                       2012年2月27日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