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一期多媒体教学软件制作培训班”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07-09-28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2001]4号文件和《关于开展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工作的通知》(教高司[2000]79号)等文件精神。为促进我校教改示范专业和精品课程的建设,提高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与水平,学校拟于本学期举办“第十一期多媒体教学软件制作培训班”,现将有关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培训的指导思想和组织  
    指导思想:通过针对性的培训,营造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氛围,使教师了解并熟练掌握多媒体课件素材的采集、使用及网络课件制作的相关基本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促进我校教改示范专业、精品课程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 
    组织:培训由人事处、教务处、信息与电教中心共同组织实施。  
二、培训内容及课时安排: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等级培训计划》(第二版  修订稿)的文件精神,高校教师教育技术等级培训采用“学分制”,参加培训的高校教师在获得某一级别要求的学分(总学分≥10  必修课≥5)后,由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颁发等级培训证书。  
    本期培训分A、B两个班次同时进行。具体情况见附件一  
    A班:网络课件制作基础班(着重讲解制作课件实例)  
    B班:课件素材的采集与使用、 网络教学环境的建立与应用 
三、上课时间、地点:  
    上课时间:A班:  第3-19周(2007年9月18日----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晚7:00-10:00  
              B班:  第3-19周(2007年9月20日----2007年1月10日) 星期四晚7:00-10:00  
    上课地点:南区电教楼一楼(105室)教育技术培训基地  
四、说明和要求  
    1. 教师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阶段完成培训内容的学习。在完成A班、B班两部分内容的培训并考核合格后,可获得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委员会》颁发的现代教育技术等级证书。该证书今后将作为教师申报各类教研项目和参加其它培训的参考依据,考核不合格者可在后期继续学习并参加考核。  
    2. 报名参加培训的教师应按照培训安排认真参加培训班的学习,不得无故旷课、缺课。无故旷课、缺课三次者视为放弃培训资格,不得参加考试,且今后将酌情考虑减少其参加学校组织的其它培训机会。  
    3. 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 本次培训报名采用教师自主报名、学院推荐的方式。教师认真填写“2007年(第十期)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班报名表”(附件二)后,经学院推荐(签字盖章),由教师本人于9月12日?9月14日(第2周星期三至五)到南区电教楼(105室)报名。届时将依据报名的先后顺序等情况统筹安排具体班次。(特说明:在上期预报名登记和已通过A班或B班考核的教师本期优先考虑)。  
    请各学院(部)接此通知后,依据各级教改示范专业、各级精品课程项目组成员优先推荐的原则,安排专人负责,并认真做好宣传及参训教师遴选、推荐工作。  
  

附件一:多媒体教学软件制作培训(二级)内容及学时数  
附件二:2007年(第十一期)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班报名表( 请从网上下载 ) 
         
                                                   
                                          人事处    教务处    信息与电教中心  
                                                    二○○七年九月六日 
 
 
相关下载:  
  附件一:多媒体教学软件制作培训(二级)内容及学时数
  附件二:2007年(第十一期)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班报名表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