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一等奖

浏览量:时间:2005-11-17

    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上,我校朱家诚、田杰、吴天星老师的《机械原理教程》荣获高教组多媒体课件全国一等奖。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出席颁奖会,并为获奖作品的代表颁奖。
    本次大赛于11月4日至6日在北京举行,由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名校的名师组成决赛评审团。我校的《机械原理教程》课件作品作为高教组17件入围作品之一,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演示和专家答辩,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机械原理教程》课件中采用多个应用程序实现交互操作,专家组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成为本次大赛的一个亮点。
    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指导,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旨在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及网络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展示我国大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成果的全国性大赛。本次大赛共收到29个省级教育部门和高等院校以及解放军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报送的作品1303件。由于是限额报送,作品的评选非常严格,所有作品均经过初评、技术测试、专家评审和现场决赛等程序。我校《机械原理教程》多媒体课件以省一等奖第一名送评,是安徽省唯一的入围决赛并获一等奖的作品,成为全国高教组5个一等奖之一。
    学校从政策导向、资金投入等方面鼓励、支持广大教师制作和使用多媒体软件,此次获奖是继王左辉等老师在第五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上获一等奖后又一次荣膺桂冠,进一步巩固了我校在全国多媒体课件制作水平的领先地位。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