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直机关党委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动员大会”

浏览量:时间:2005-12-21

    12月20日,校直机关党委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有校直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加强作风建设动员大会”。
    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余克祥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惠鹏代表校党委在会上作了动员报告,校党委书记朱新民、校长徐枞巍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高校机关,是学校党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校的管理中枢,是对内对外的窗口,肩负着学校各方面工作的策划、组织、协调、指导与落实的重要职责。机关干部队伍素质,机关工作作风,机关工作质量,直接关系到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总体水平,关系到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总体进程。为适应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学校党委决定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中,深入实施以“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让广大师生员工满意”为内容的“321工程”。
    徐惠鹏同志在报告中首先阐述了开展“321工程”的重要意义。他说,以实施“321工程”为重点,全面加强机关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对促进学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客观需要。经过60年的建设与积淀,我校发展已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高水平的大学需要高水平的管理,新的形势和任务迫切需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这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机关是学校专职管理干部最集中、党员比例最大的地方。高质量的机关工作,需要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首先要从机关抓起,通过实施“321工程”,努力建设一支乐于奉献、勤奋工作、作风正派、能办大事、会办难事、敢办新事的干部队伍。同时这还是引领优良校风建设的关键所在。机关作风是党风、校风、学风的重要组成部分,好的机关作风可以对学校的党风、校风、学风起到促进作用,可以形成巨大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校风建设必须从机关抓起,只有抓住机关作风建设这个“龙头”,才能“牵一发而动全局”,才能形成与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优良校风。
    徐惠鹏副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近年来,校直机关紧紧围绕学校党委提出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尽心尽力,默默奉献,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合肥工业大学能够取得今天的地位、声誉和成绩,机关的同志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特别是通过两轮人事制度改革以及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培训,机关人员整体素质有所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有所增强,工作作风有所改进,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有所提升。这些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员工是充分肯定的,
  但是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机关工作的整体状态与创建高水平大学的目标相比,仍然有很大的差距,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服务和责任意识不够强,办事效率有待提高。二是创新意识不够,理论和业务学习有待加强。三是工作职责不够明确,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四是全局观念不强,协作精神不够。五是勤俭节约意识不强,浪费现象不同程度存在。
  徐惠鹏副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为了实现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和谐型、节约型”机关的目标,扎实推进“321工程”建设是非常必要的。我们一定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争先进位快发展”以及“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为此校党委和行政对全校机关干部职工提出如下要求:1、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大力建设服务型机关;2.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大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机关;3、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大力建设效能型、和谐型机关;4、坚持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大力建设节约型机关。为保证此项工作的落实,学校将强化措施,加强领导,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321工程”取得实效。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实施“321工程”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来;要把实施“321工程”作为各单位和工作人员考核评优的重要内容,确保“321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徐惠鹏同志最后说,当前学校的发展态势很好,各项工作成绩斐然。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弘扬优良作风,大力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努力形成勤奋学习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改革创新的风气、艰苦奋斗的风气,以优良的机关作风,推进校风和学风建设,为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实现把我校建成“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长徐枞巍在讲话中强调,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学校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但这并不等于我们过去所有的问题和矛盾都得到了解决,要使学校机关的作风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实施“321工程”是非常必要的。徐校长说,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已进行了两轮,明年要进行第三轮,我们的改革还要不断地深化,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同时,我们的内在品质也要不断提升。我们要真正树立为学生服务、为教师服务的观念,增强危机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和“321工程”的实施,使学校在今后取得更大的成绩。
  朱新民书记说,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是机关工作人员的天职。我们一定要明白,师生员工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我们要以满腔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校直机关工作人员是在领导身边工作的人员,你们的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对校风有很大的影响。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要发扬敬业精神、奉献精神,端正服务态度、保证服务质量、完善服务制度、提高服务效率,以良好的作风为全校教职工做出榜样。朱书记说,这次会议对学校机关今后如何建设“321工程”做了明确的部署,要很好地贯彻执行。会后,各处(室)要根据会议精神,抓好正反两个方面典型,制定出本部门、本单位“321工程”的实施方案和措施,并且要张榜公布,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朱书记强调,在实施“321工程”过程中,党员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处级干部要起带头表率作用,全校机关工作人员要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成果,使机关的作风焕然一新,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