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明理苑”网站获全国高校十佳思政类网站称号

浏览量:时间:2006-05-22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评选活动于近日在上海揭晓,综合评审,我校报送的网站“明理苑”获得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十佳思政类”网站,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齐齐哈尔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东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和暨南大学等九所高校共同获此殊荣。
    此次全国高校百佳网站评选活动由教育部社政司指导,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理事会主办,中国大学生在线为独家承办网站。参赛网站的所有方或运营方均为高等学校教育院校的部门、机构、正式注册的学生社团或在校学生。参赛主体为中国大学生在线共建高校,学生社团或在校学生。本次活动共评出十佳高校新闻网站、十佳校园BBS、十佳校园学生门户网站、十佳思政类网站、十佳娱乐类网站、十佳媒体类网站、十佳学术类网站、十佳服务类网站、十佳学生个人网站、十佳学生社团类网站等十类百佳网站。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健康的思想积极占领网络主阵地,2003年10月以来,我校开始构建特色网络素质教育栏目,以我校“明理苑”网站为基地,以学院为依托,以学生为主体建设了15个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特色栏目:为人处事教育的“人人空间”栏目,艺术素质教育的“知艺星空”栏目,环境教育的“绿色在线”栏目,科学素质教育的“科学绿洲”栏目,人文素质教育的“人文天空”栏目,诚信教育的“诚信视野”栏目,爱国主义教育的“青春中国”栏目,自立自强教育的“开发贫困财富”栏目,学风教育的“学习加油站”和“学风在线”栏目,警示教育的“警钟长鸣”栏目,爱情、友情和亲情观教育的“爱的天空”,心理健康教育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大学生党员教育的“在线党校”,成功素质教育的“成功无限”等栏目。其中,前3个栏目已被“中国大学生在线”选为深度共建栏目。经过半年多的维护更新,3个深度共建栏目均实现了争先进位的近期目标,并且“知艺星空”栏目在“原创舞台”类别中已名列前茅,受到教育部社政司的表彰。此项工作基本实现从单纯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向全方位的网络素质教育转变,把教育融于服务之中,以丰富的内容、生动的形式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服务,把素质教育的内容有机地渗透其中,增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收到了一定成效。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