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布置暑假评建工作

浏览量:时间:2006-07-06

    7月5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会议,会上就本科教学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反馈,对15个教学单位第二轮校内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暑假评建工作作了部署。校党政领导徐枞巍、江舒、庆承松、陈朝阳、洪天求参加了会议。校评建领导小组成员、教学督导组成员、各职能部门及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洪天求主持。
    教学督导组鲍良弼、王有成、王厚宽、高启安、李长庚、郑传宁6位教授首先结合半年来本科教学督导情况,分别就课堂教学、毕业设计(论文)、基础课教学、实验教学、双语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洪天求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教学督导组老教授们的辛勤工作和对本科教学所作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我校第二轮15个教学单位的校内评估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说,自从二轮评估以来,我校的评建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各学院领导和教职员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硬件建设成效显著,各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内涵建设也取得明显成绩。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正逐步步入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
    为进一步做好评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洪天求副校长代表学校布置了暑假期间的评建工作。他指出,各学院要重点抓好以下10项工作:1、第二轮评估整改意见落实;2、考卷及毕业设计(论文)归档与核查;3、各类教学文件的修改、完善与印刷;4、学院所属各实验室,包括新区公共基础课实验室的软环境建设,参观路线设计,实验室介绍准备;5、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研究生培养的实力及其对本科教学的支撑总结与展示;6、下学期各教学环节准备工作(课堂教学、试验教学、实践教学等教学条件与教学内容准备);7、迎接评估工作准备(学院介绍PPt制作、学院教职工校情、院情与迎接评估知识宣传,信息网站与宣传材料制作,问题设计与应对方案);8、学院特色亮点总结与展示;9、评建材料组布置的材料工作;10、评建办与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学校评建领导小组将于7月14日开始,按照评估的要求,对党办、校办、教务处、学工部、团委、人事处、财务处、图书馆、信息电教中心、设备实验室处、后勤等各职能部门在本科评建工作中所作的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评估。学校评建领导小组还将召开会议,听取各工作组工作任务细化方案和工作预案。洪天求副校长强调,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各分管校领导都应该关注假期期间的本科评建工作,以大局为重,从细节着想,齐心努力,共同奋斗,把已有的任务落到实处,做出成效,使我校的本科评建工作能够扎扎实实、有条不紊的开展,确保创建一流本科教学的目标和本科迎评创优目标的实现。
    徐枞巍校长指出,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我校的硬件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人财物、师生比、生均仪器设备、学校占地面积、教室等等,基本超过教育部规定指标,但学校在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安排、教学计划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他要求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不能掉以轻心,要利用好暑假时间,安排好暑期迎评工作。各学院要针对第二轮评估中专家们指出需要整改的问题,认真对待,加以解决。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分解的要求,把相应的任务完成好;各学院和职能部门以及评建领导小组下属的各个办公室要认真按照专家10月22日至27日在校期间全部活动程序的安排,认真做好细节安排;各单位要根据工作需要,把暑期时间、计划、人员安排好,保证工作不受影响,争取在下学期开学初的时候,能够基本完成评建的各项准备工作,以良好的姿态,迎接省教育厅组织的预评估。徐校长说,为了创优迎评,为了实现创建一流本科教学的目标,为了达到我们期盼两年多的梦想,为了不辜负几代工大人以及在校的所有师生员工的期望,希望所有教职员工勇挑重担,利用最后一段时间,把整个评建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