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部部长周济视察我校

浏览量:时间:2004-04-29

            4月9日上午,教育部部长周济、安徽省副省长田维谦等省部领导一行在我校党政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翡翠湖校区和南校区。 
    上午10时整,周济部长一行在我校党委书记朱新民、校长徐枞巍的陪同下来到我校翡翠湖校区,副校长刘光复、梁金喜到校门口迎接。周济部长首先来到第一食堂并参观了食堂大厅。梁副校长向周济部长展示了翡翠湖校区总体规划图并汇报了翡翠湖校区的建设以及我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以及物业管理的情况。随后,周济部长一行又参观了翡翠湖校区喜客多超市并同3位正在购物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10:20,周济部长一行来到学生公寓1号楼106室和108室,他亲切询问了在场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在行进途中,党委书记朱新民与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德泽还分别向周济部长介绍了我校本科班级的党建工作以及学生公寓进行智能控电计量售电改革的情况。 
    10:30,周济部长驱车前往翡翠湖校区3号实验楼,参观了正在进行学生实验的电工电子实验室、数字电路实验室、数电模电综合实验室和电子技术实验室。在听取了实验室教师对实验课程安排的介绍后,周济部长对我校实验教学的情况表示了满意。他希望我校实验教学工作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以适应未来社会对人才的要求。周济部长还同副校长刘光复就本科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以及教育实习与生产实习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谈。 
    随后,周济部长一行来到南校区,参观了纳米测量实验室和精度理论及应用研究实验室,我校仪器仪表学院博士生导师费业泰教授等就实验室情况以及我校相关学科发展现状向周济部长作了详细介绍。 
    11:30,周济部长在南区学术报告厅听取了徐枞巍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汇报。徐校长在工作汇报中向周济部长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学校概况、办学思路和发展战略、已经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工作汇报结束后,周济部长做了讲话。他说,看到合肥工业大学的建设发展现状与“短短几年平地起高楼”的发展速度后非常振奋,学校近几年抓住了机遇,锐意改革,实现了突破性的跨越式发展,形势非常好。谈到学校今后的工作时,周济部长说,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注意质量、规模、效益的协调发展,要深化改革、巩固成果、从严治教、强化管理,使学校得到进一步更大的发展。他希望合肥工业大学紧扣“巩固、深化、提高、发展”的八字方针,强化对学校建设的宏观思考和战略研究,紧抓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建设与师资培养规划以及学校校园规划,将合肥工业大学迅速建成一所国内一流水平的教学科研型大学。 
    教育部部长助理陈小娅、教育部财务司司长杨周复、省政府副秘书 长王坦和安徽省教育厅厅长陈贤忠等有关方面人士陪同周济部长视察了我校。 
    上图为周济部长(右二)与我校党委书记朱新民(左一)、校长徐枞巍(左二)、副校长刘光复(右一)亲切交谈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