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05年下半年工作布置大会

浏览量:时间:2005-09-22

    9月21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05年下半年工作布置大会。校党委书记朱新民、校长徐枞巍分别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惠鹏主持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庆承松,副校长刘光复、陈朝阳、梁金喜及校有关人员参加了大会。
    校长徐枞巍在讲话中分析了下半年学校工作所面临的新特点,阐述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徐校长说,下半年校行政将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1.抓住学校建设和发展所面临的新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做到让国家满意,让全校师生员工满意。2. 继续抓紧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迎评促建工作。学校有关职能单位和各学院要着重做好针对上学期校内自评中暴露出问题的整改、实验室的建设、各类材料的收集整理与规范化管理、标志性成果的建设、常规本科教学等五个方面的工作。3.进一步推动学校的管理改革,提高办学效率。机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和办事效率;要按照建设节约型校园的原则,开源节流;进一步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建章立制,加强学校的规范管理。4.继续落实学校科技产业工作会议精神,加快科研步伐,提升科研水平。5.按照人才强校的思路,采取非常规的举措,进一步抓好师资队伍建设。6.做好工作迎接建校60周年。徐校长还就今年下半年校行政方面其他工作做了部署。
    校党委书记朱新民在讲话中首先对学校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科学的分析和准确的判断,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认清形势,正确认识和分析学校的现状,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随后,朱书记对下半年党委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1.扎实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要重点解决好重业务轻政治的倾向、要解放思想,更新思想观念;要认识和处理好影响学校发展的因素;要解决好行政贯彻力和执行力不强的问题;要坚持群众观念,认真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2.继续贯彻好中央16号文件。要落实班主任、班导师制度,做到配备到位,工作到位;要以学生的建党工作和先进性教育为依托,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作用,使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要发挥网络的思想教育作用,用正确的思想占领网络阵地;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的配套文件。真正形成党委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全员育人的长效机制,在本科生、研究生思想道德和政治素质的培养上创造出品牌和特色。3.进一步深化改革,使我们的岗位设置、岗位职责确定等方面做到更加科学化合理化,标准要高,可操作性要强。4.加强管理,注重校风建设,建设节约型校园。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惠鹏在会议结束前作了讲话。他要求各学院、各处级单位负责同志把朱书记和徐校长的讲话精神传达下去,把学校党政工作任务化为全校教职员工的自觉行动。各学院、处级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根据学校的党政工作要点制订和安排好本单位的工作落实计划,在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同心同德,振奋精神,努力奋斗,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校60周年的校庆献礼。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