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心举办信息化建设论坛暨首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培训会

浏览量:时间:2021-03-31

3月25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在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举办信息化建设论坛暨首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培训会。校长梁樑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

梁樑校长在论坛开幕前作了讲话。他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国家安全与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也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当今信息化社会人工智能的背景下,数据具有特别重要的基础地位。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要依托数据收集、做好数据治理、实现数据共享,通过大数据分析,从中提取有益的知识与信息。十四五”期间,学校继续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加快推进校级数据中心的建设不断提升数据共享、分析、应用水平,要用高水平的信息化建设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决策服务

刘晓平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各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网信专员承担着各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重要工作,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他要求,各位专员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网信专员的岗位职责;本次培训为各位专员搭建了一个提升信息化素养的有益平台,大家要利用此次学习的机会,努力提高个人的信息化知识水平,从而推动各部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论坛上,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任张蓓做了展望十四五谋划信息化新发展”的主题报告。张蓓教授从北京大学“十三五”信息化建设进展、国外知名大学IT规划、展望“十四五”谋划新发展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当今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的先进理念和有益经验。参会的部分信息化专员还就信息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张蓓教授进行了交流。

随后,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向参会的各二级部门负责人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报告了“学校信息化工作2021年度(十四五)行动计划”、“《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解读”、“教师主页平台建设规划”、“学院服务平台建设规划”、“二级单位网站评比”等五个方面信息化工作内容,详细介绍了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今年计划着力推进的“和风、细雨、闪电、惊雷、惠人、惠我”六大行动计划;并就建设校、院两级数据中心平台的规划设想,及中心与党委宣传部共同出台的二级单位网站检查评比工作进行了介绍,以征求各单位的意见。

网络科程克勤为参会的各位网信专员作了网络基础知识的技术培训,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基本知识、校园网的基本运行情况、电子邮箱系统使用技巧、网络测速及常见故障排查等内容。

本次论坛由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和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学校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参加了培训。举办此次论坛,是中心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加强信息化宣传和培训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履行中心“惠人”、“惠我”行动计划的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通过此次培训,增进了各二级单位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了解,切实提升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的信息化业务能力,为下一步学校各项信息化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