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前往党委离退休工作部调研

浏览量:时间:2021-05-16

5月12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副主任王辉带领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前往党委离退休工作部调研交流信息化工作。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李晓玲部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胡东辉主任一行,并参加了调研。

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李晓玲首先代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对中心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党委离退休工作部信息化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对下一步加强部门合作提出了建议。胡东辉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中心信息化工作的下一步计划。本次调研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各部门具体的信息化需求,进一步推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信息化项目的落地实施,推动退休职工信息化服务工作,从而更好地助力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

 

调研会上,李晓玲部长提出了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的工作宗旨“教育、服务、管理和要求”,提出了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即将建设的信息化的平台和系统,包括信息发布、智能管理、互动交流、党建管理、文体活动管理和工作人员信息管理等,通过这些信息化平台和系统的建设切实提高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的工作效率。白修山书记提出,目前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服务于全校3000多离退休教职工,部门工作人员少,没有信息化手段,工作效率低,工作人员很累。应该从部门的实际情况出发,尽快提出需求,加快党委离退休工作部信息化建设步伐。洪飞副处长介绍了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的机构组成和部门工作任务,并汇报了拟申报的离退休工作部信息化建设项目的需求。

胡辉主任、王辉副主任及各科室负责人针对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各部门提出的信息化建设及服务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推进离退休工作部信息化建设展开了讨论。胡东辉主任强调党委离退休工作部信息业务系统建设和实施过程中应该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保护好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王辉副主任就信息化项目的申报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会全力做好党委离退休工作部信息化建设服务工作。      

胡东辉主任指出,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实际上是在管理一个教职工退休后的一个新的大学,离退休职工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却面临信息化新技术迅速发展带来的数字鸿沟,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有责任和义务支持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做好信息化的相关服务、规划和建设工作;希望双方未来在工作上更好合作,共同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助力,为职工的发展谋福利。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2021年5月15

(张重德/文 张重德/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