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心举办信息化建设论坛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培训会(2021-3)

浏览量:时间:2021-07-01

6月28日上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在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举办信息化建设论坛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第三期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各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我校校友、博思软件公司副总裁查道鹏做论坛主题报告——《数据共享的认识与实践》。报告从“数据共享的认识”、“财政信息化建设中数据共享和大数据分析的实践”、“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中数据共享和大数据分析的实践”、“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思考与建议”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数据治理与共享的实现方式和重要意义,并对我校的大数据中心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参会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还就数据治理和数据共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讨论交流。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在培训会上报告了近期中心信息化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报告简要介绍了基于ITSS运维管理体系流程的信息化服务标准、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运维服务流程规范与工作指南的制定情况,并汇报了中心近期开展的4次信息化上门服务“和风行动”的有关情况。胡东辉在报告中指出,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将参照ITSS体系努力建设一支新型的、符合国际标准的、主动型服务团队,并通过连续开展的“和风行动”系列活动更好地走近全校师生,为大家提供更优质、更贴近用户需求的高质量信息化服务。

随后,刘晓平副校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部分重要论述。他在总结中指出,网络安全工作是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的信息化工作人员和网信专员必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树牢“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这一核心理念;学校全体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人员要苦练网络安全基本功、不断提升信息化业务能力,扎扎实实做好学校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谢飏/文  于博/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