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心举行“和风行动、服务上门”系列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1-07-26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帮助在校师生解决信息化方面问题,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于2021年6月至7月连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和风行动”系列实践活动,提供信息化问题咨询、网络安全检测、网络故障排查、正版系统软件安装等上门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是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的系列实践活动之一。中心的党员同志和技术骨干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了解并帮助解决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切实将党史学习深入贯彻到自身的工作中,谱写为师生服务的新篇章。“和风行动”系列实践活动分别在行政楼、科技楼、翡翠湖校区、学科楼、离退休办等地举行,为不同区域的师生送上网络与信息化服务,主动上门,解决困扰师生的电脑、网络疑难杂症,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第一次“和风行动”——行政区专场活动

2021年6月3日8:30-11:30和14:30-17:30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的同志们在中心胡东辉主任,王辉副主任的带领下,在屯溪路校区行政二号楼进行了第一次服务活动。活动当天接待咨询60余人次,就网络稳定性、网络安全、信息门户、正版系统激活等问题进行咨询并现场解决问题,还为教职工现场安装及预约安装系统和软件20多项。校领导梁樑校长和刘晓平副校长冒着倾盆大雨视察现场并给予指导。此次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热烈欢迎,“和风行动”第一次活动收到许多好评,为后续的活动拉开了良好的序幕。

 

第二次“和风行动”——科技楼专场活动

20216月108:00-11:30和14:00-17:30,在屯溪路校区科技楼前进行了第二次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科技楼,图书馆区域的师生。活动当天接待咨询20余人次,网络稳定性、网络安全信息门户正版系统激活等问题进行咨询并现场解决问题,还为教职工现场安装及预约安装系统软件十多

第三次“和风行动”——翡翠湖校区专场活动

2021年6月188:00-11:30和14:00-17:00,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前广场进行了第三次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翡翠湖校区的师生。当天的狂风暴雨并没有阻挡前来咨询和预约服务的教职工的热情。活动当天接待咨询40余人次,网络稳定性、网络安全信息门户正版系统激活等问题进行咨询并现场解决问题,解决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以及网络软故障的排查,并为教职工现场安装及预约安装系统软件十多

 

第四次“和风行动”——学科楼群专场活动

2021年6月248:00-11:30,在屯溪路校区纬地楼前停车场进行了第四次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纬地楼、格物楼、升华楼、逸夫楼等区域的师生。活动当天接待咨询20余人次,网络稳定性、网络安全信息门户正版系统激活等问题进行咨询并现场解决问题,还为教职工现场安装及预约安装系统软件8

第五次“和风行动”——离退休教职工专场活动

20217月15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联合校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在屯溪路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第五期“和风行动”——离退休教职工专项信息化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专门面向我校离退休工作人员解决离退休同志的信息鸿沟带来的信息化生活不方便问题。在中心主任胡东辉的率领下,中心部分党员和技术骨干提前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一楼架设设备、布置会场,为离退休教职工精心准备了此次专项服务活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李晓玲对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同志的上门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情况和老同志们对信息化的特殊需求。活动现场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的同志们热情耐心地为离退休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处理了有线电视自办节目故障排查、信息门户咨询、手机微信建群和WiFi使用、正版系统激活等问题,还帮助老同志们解决电脑系统卡顿,电脑启动故障等问题。当天的活动共接待咨询二十余人次,现场解决及预约解决问题二十余。此次活动帮助老同志们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热烈欢迎。

学习党史是以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实事求是地谋划,从实际出发,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我为师生办实事——和风行动”系列实践活动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的同志们全心全意为生服务的见证学党史、办实事,中心的同志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2021年7月26日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