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合肥校区2021级本科新生三证比对顺利完成

浏览量:时间:2021-09-26

开学伊始,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承担了合肥校区2021级新生三证比对系统建设工作,并与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及招生办公室等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圆满完成合肥校区2021级本科新生的三证比对工作,计有5593名本科新生完成对比和现场采像。

接到任务后,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成立项目组,并协调各方,紧急制定建设方案,立即组织实施。项目启动恰逢炎热暑期和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中心克服时间紧迫等不利因素,通过精心设计、反复演练,终于完成数据准备、系统建设和正式运行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了学校下达的任务。通过“三证比对”系统建设和运行,完成了人像采集、人脸识别、信息核对等工作,有效地维护了学生的合法权益,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业内相关信息渠道了解到,今年有少数兄弟学校进行了类似比对工作,但采用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高考照片、身份证号照片及报到现场人脸比对,在我省高校中尚属首次。后续还将继续开展研究生新生三证比对工作等。该项工作也是对信息化中心“服务师生,追求卓越”的宗旨的践行。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2021年9月16日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