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赴清华大学参观FITI实验室

浏览量:时间:2021-10-22

10月11日上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胡东辉主任、王辉副主任一行人前往清华大学参观未来互联网FITI实验平台,清华大学陈志文老师热情接待了参观人员。

座谈会上,胡东辉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心上门调研清华大学FITI实验室的目的和我校自身信息化发展的现状。随后清华大学陈志文老师介绍了清华大学信息化发展的前后今生,详细介绍了1994年CERNET的建设成功标志着中国自行设计和建设的第一个采用TCP/IP协议的全国性计算机互联网络正式开通。2004年建成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核心网络CERNET2,标志着中国对互联网关键技术开始探索与研究。FITI是清华大学等40所高校承担建设的又一个重大互联网实验平台,是继CERNET和CERNET2之后的第三张大网。与CERNET和CERNET2相比,FITI的特点是更加面向全国各类科研单位的未来互联网研究和探索。FITI以推动人类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发展为己任,是面向未来互联网的国家重大试验基础设施,将成为国家实施“网络强国”的重要战略科技支撑。

接下来陈志文老师还介绍了网络信息化方面的建设过程、运行状况以及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各方面的作用,并对我方提出的网络安全与网络自治域建设以及管理问题给予一一答复

通过此次调研,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学习到了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差距为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积累了调研资料,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思路。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