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胡东辉主任带队看望中心退休教师吴永祚先生

浏览量:时间:2021-11-16

 2021115日上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副主任王辉和中心有关同志一道,前往政务区融侨天骏小区看望中心退休教师吴永祚先生。

吴老今年已经91岁高龄,退休前长期在学校电教科工作并担任电教科科长。吴老在电教科辛勤工作了十几年,为学校的电教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退休后,吴老还一直关心学校和中心的发展,经常询问老同事们的工作情况。

来到吴老家,看到他身体康健、精神矍铄,前来看望的一行同志们都倍感喜悦。胡主任首先向吴老问好,并转达了中心全体人员对吴老的美好祝福,感谢他多年来为学校电教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感谢他对中心发展的关心和对同事们的牵挂。随后,胡主任向吴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电教工作的发展情况。当吴老听到现在学校已经建成了4间智慧教室和两百多间多媒体教室,多媒体教室已经实现了课程的全程实时录播,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正推动传统的电化教学向未来的智慧教学发展、演进时,他频频点头,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并感叹当今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和学校现代教育教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壮大。

吴老深情回忆了上世纪80年代,他带领电教科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加班加点,为全校各专业制作教学课件和教学短片的场景。吴老勉励中心的同志们,要不负当今这个伟大的时代,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有所作为。他还建议,中心的工作在任何时候都要紧紧把握广大师生的需求,要和教学一线的老师们建立紧密的联系,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师生们在授课和学习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

时间过得很快,吴老的谈意还很浓……

为了不过多打扰吴老休息,一行的同志们只好与他道别,大家共同祝福吴老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胡东辉主任上任以来,经常谈及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关心中心的老同志,特别要经常关心、慰问中心已经退休的老教师、老员工,要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学校和单位事业的无私奉献。今后,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将继续做好关心、帮助退休人员的相关工作。


(张重德/文 于博/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