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二级单位网站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量:时间:2021-12-06

为了提高学校各二级单位网站的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二级网站在对外宣传、信息发布和服务师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近日,由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与校党委宣传部共同策划、组织“首届合肥工业大学二级单位网站评比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共有21个学院、40个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参加,活动评选出学院组、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组优秀网站各6名。

为了办好此次活动,宣传部和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一道,从网站管理、设计、内容、安全等方面入手,共同制定了《合肥工业大学二级部门网站评价指标体系》。20219月14日,面向学校各二级单位发布了《关于开展二级单位网站建设情况评比的通知》和《关于学校二级单位网站评比办法的通知》,并要求各单位按照网站评价指标体系的要求对网站进行自评、自查和整改。

各单位对此次网站评比高度重视,普遍比照评价指标对本部门网站进行了修改和优化,规范了网站管理制度,加强了网站特色建设,部分单位还对网站进行了改版。

各单位在完成网站自查、整改后,提交相关材料参加评比。网站评分综合了师生网上投票(占30%)、专家现场评审(占40%)、各单位负责人和网信专员投票(占30%)三部分分值,再根据中心研究制定的科学评分算法计算出各网站的综合得分。

11月29日,在学校举办的信息化建设论坛暨网信专员培训会上,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对全部参评网站进行现场投票,网站评分系统现场计算出各网站最终得分并通过大屏幕现场发布获奖网站名单。最终,评出的优秀学院网站为:管理学院、数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优秀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网站为: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政办公室。

本次网站评比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评比活动,增进各学院和部门对网站建设重视,规范了各网站的管理流程,提升了网站的整体建设水平,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评比目的。 

万姝伊/文 于博/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