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心举办第七期信息化建设论坛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培训会

浏览量:时间:2021-12-06

1129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召开2021年第七期信息化建设论坛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邀请了江南大学二级教授、人文学院院长、江苏省教学名师陈明选教授做题为《智能时代教育教学范式的转型与重构》的学术报告。报告提出“围绕核心素养、培育终身发展力”的育人目标,促进深度理解、培养高阶思维能力”的教学价值观念,在当今智能化时代构建“多维融合互动、促进对话探究”的学与教模式,以及创建因材施教的智能化学习支持环境。学校本科生院教务处处长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部分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引发了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会上,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报告了中心近期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最新进展。详细解读了二级单位网站评比工作的评选流程和评比办法;介绍了学校教师个人主页系统的建设与试点应用情况,希望各学院对教师个人主页的使用向广大老师进行宣传和推广;通报了中心组织的校内网络安全攻防演习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以及近期学校的网络安全培训计划。

随后,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对此次网站评比活动的全部参评网站进行现场投票,网站评分系统现场计算出各网站最终得分并通过大屏幕现场发布获奖网站名单。最终,评出的优秀学院网站为:管理学院、数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优秀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网站为: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政办公室。

刘晓平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各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对学校信息化工作的支持。他指出,网信专员承担着各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重要工作,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各位专员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网信专员的岗位职责;希望各位专员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信息化业务能力,从而推动各部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刘晓平要求,与会的相关单位认真学习研究此次论坛的报告,探索如何更好地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与各学科的教学实际进行结合并加以应用,促进学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本次论坛由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办,学校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参加了培训。

               

于博/文 史宇/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