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科大张卫明教授、我校薛峰教授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02-12

2022年1月20日下午,应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张卫明教授和合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薛峰教授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莅临中心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报告会由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主持。

张卫明教授报告的题目为《基于AI生成模型的可证安全隐写》。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可证安全隐写的发展历程、典型方法,并重点介绍了基于生成数据的可证安全隐写的进展和趋势。描绘了在越来越多的机器生成的多媒体数据条件下,未来可证安全隐写的应用前景。

薛峰教授带来的报告题目是《认识元宇宙》。报告梳理了近年来国内外科技巨头和资本在元宇宙领域的布局,对元宇宙的核心要素和内容进行讲解和剖析,将元宇宙的核心要素分为:技术要素、内容要素、人文要素三个部分,探讨了元宇宙与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方向。

听完两位专家的报告,参会人员分别就可证安全隐写和元宇宙研究方向提出了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大家结合各自业务背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既有“可证安全隐写”这样专业性极强的研究型报告,又有“元宇宙”这样话题性极强的科普型报告,符合中心不同业务背景和科研层次的需要,激发了中心同志通过对最新科研情况的了解和研讨以提升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的思考。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有助于提升全体员工的技术业务能力,并在中心培养利用科研创新改进信息化建设、提供高品质信息化服务的良好氛围。

148EE

106CA

EDC9


(于博/文 于博/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