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切实做好寒假期间信息化安全保障工作

浏览量:时间:2022-03-01

2022年寒假及虎年春节假期,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严格落实学校假期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假期学校各项信息化安全保障工作。

2022年是网络安全保障大年,虎年春节期间又恰逢北京冬奥会开幕,学校的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异常繁重。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从1月24日至3月13日执行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策略,在中心内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网络安全7*24小时值班制度”和“每日网络安全情况上报制度”。寒假期间中心有关部门按照上级安管平台网络攻击活动预警通知,处理6起网络攻击安全事件,对行为异常的IP地址进行限制访问。

寒假期间,屯溪路和翡翠湖校区的中心用户服务大厅继续为广大师生特别是留校师生提供信息化基础服务,服务时间与保障水平与寒假前完全一致。截至2月27日,中心用户服务大厅完成信息化业务咨询115项,现场办理一卡通、电子邮箱、信息门户等各类业务159项,外出处理各项报修34项。中心还在假期安排专人执行学校数据中心机房的每日巡检工作,于2月6日及时发现并处置机房空调故障1次。

2月6日夜合肥降下大雪、7日降雪持续,电教楼门前积雪较多、路面湿滑。为了校内人员车辆的安全通行,特别是保证前来用户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广大师生的安全,中心于7日上午组织人员清扫了电教楼门前和两侧道路的积雪。

“服务师生,追求卓越,引领创新”是胡东辉主任提出的中心建设发展的工作理念。新的一年,中心全体员工将继续以此为宗旨,在信息化建设的道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于博/文 于博/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