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智能验证终端”系统助力新生返校工作

浏览量:时间:2022-03-01

为了配合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在寒假期间联合学校保卫处自主研发了以电子社保卡为身份识别的疫情防控系统。2月25日开始,该系统在我校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大门通道,于学生返校期间试运行。

系统提供了自动核验安康码的码色以及刷脸测温等功能。新系统最大的特点是改变现有的安康码核查方式:目前的安康码核验方式为核验人扫码后提供,在人流量大、工作人员忙碌的情况下,安康码的真实性不能得到保证。新系统的验证方式是由核验人提供电子社保卡二维码,由核验方的系统连接合肥市大数据局调出核验人的安康码,由此产生的核验人的身份及安康码信息难以伪造,加强了数据的真实性和安全性。该系统在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对师生的个人敏感信息做了脱敏处理,全程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2月26日上午,校领导在新学期工作检查中,饶有兴致地现场体验了集电子社保卡核验安康码、体温监测、身份识别等功能于一体的疫情防控“智能验证终端”门禁系统。据了解,该功能在安徽省高校中尚属首次使用,具有引领创新示范效应。

 

/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