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科大网络信息中心领导来我中心调研信息化工作

浏览量:时间:2022-03-14

2022年3月8日上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焕杰一行来中心调研我校信息化工作,中心主任胡东辉、副主任王辉陪同调研。

胡东辉主任首先代表中心对中科大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期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及十四五期间我校信息化建设发展的思路。同时,就对方关心的如何提升信息化用户服务水平问题,胡东辉主任分享了我校的成功经验,并列举了中心在改进提升用户服务体验方面的得力举措,主要包括:制定严格的服务规范、树立高标准的运维服务体系、建立高素质的运维团队、开展送服务上门的“和风”行动。上述工作受到了来访人员的高度评价。

在会上,用户服务科科长谢飏还对中心与有关单位正在联合研究开发的“基于电子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虚拟卡平台”项目进行了介绍。该项目通过打通校园卡系统与社保卡系统,最终实现师生持社会保障卡(含电子社保卡)在校内完成餐厅就餐、开水、门禁核验、图书借阅等场景的使用需求。随后,来访人员就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调研中,来访人员还饶有兴致地现场体验了仅需刷脸或出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自动核验安康码的码色、体温监测等功能于一体的疫情防控“智能验证终端”门禁设备。

此次中科大来访调研活动加深了我中心与兄弟高校单位的联系与交流,也有力展示了学校近期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兄弟高校的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推进信息化技术和管理的创新。

谢飏/文 谢飏/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