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扩大)工作会议

浏览量:时间:2022-03-29

3月23日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扩大)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

余其俊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党对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在“十四五”期间加快构建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新格局,以更高水平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助推学校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余其俊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学校实际和未来建设发展方向,找准定位、科学谋划、加大力度、稳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陈鸿海在讲话中指出,信息化建设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内在要求,是学校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方面,也是实现网络安全的前提保证。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持续推动与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紧密结合,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各项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刘晓平对学校的信息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校各单位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强协调、统筹推进,厘清信息化建设中管理职能、服务职能与专业技术的关系,通过专业技术的进步促进信息化人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努力开创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会上,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汇报了2022年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年度工作要点。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各单位成员,管理学院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研讨。

(于博/文 汤临春/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