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心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信息化建设论坛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培训会

浏览量:时间:2022-03-29

328日上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在校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学校2022年度第一期信息化建设论坛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学校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刘晓平在讲话中指出,网信专员承担着各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重要工作,各位专员要充分认识网信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岗位职责,切实担负起保障学校和部门网络安全的重要责任,学校有关部门和人员要统筹安排、齐心协力,共同把网络安全工作抓紧、做实;网信专员可以结合本部门的学科特点和业务职能,在学校的智慧教室建设与智慧教学创新中发挥积极作用。刘晓平进一步指出,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关于量子密码科学的论坛主题报告也激发了大家探索、求知的兴趣,希望与会的各位网信专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与个人修养。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特聘核心骨干研究员韩正甫老师做题为《量子密码技术及其在教育网络的应用》的论坛主题报告。报告从信息学的基本概念入手,简述了量子信息与传统信息技术的关键区别及优势;重点介绍了量子密码技术的发展脉络、研究现状及控制原理和方法。报告探讨了量子密码技术在未来信息安全领域的应用前景及面临的问题,以及在教育密码平台中的应用特点及可行性。

本次培训会上,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报告了2022年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要点任务,并对新一年网信专员的工作做出部署。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本次会议采用专家线上报告,参会人员线上收看和现场参会相结合的新模式。此模式既控制了主会场人数,也方便其他校区的人员参会,会议期间的视频转播和线上线下互动流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于博/文 汤临春/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