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学报杂志社朱晓临教授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04-27

2022425日上午,应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学报杂志社社长兼总编朱晓临教授来中心做学术报告,并与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本次报告的题目是《学术论文规范写作》。报告围绕学术论文的特点、投稿、论文形式(格式)规范等几方面介绍了撰写、发表学术论文的方法和规范,探讨了在学术论文中如何规范写作的问题。

听完朱教授的报告,大家觉得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参会的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岗位特点与业务专长提出了各自关心的问题,例如:社科版论文发表需要哪些基本的条件?论文摘要撰写的技巧和经验?朱教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胡东辉主任在总结中指出,中心作为专业技术要求比较强的部门,希望中心工作人员能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学术研究的关系,要保持对相关领域前沿科技发展的关注,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和能力,在学术研究方面追求进步。

本次关于学术论文写作的专题交流活动,有助于中心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总结经验、凝练规律,提升撰写学术论文的能力,进而为员工的职业发展与职称晋升提供有益的帮助。

(何伶俐/文 何伶俐/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