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心举办2022年度第二期信息化建设论坛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培训会

浏览量:时间:2022-05-04

20224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第二期信息化建设论坛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邀请了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处长邵云龙作题为《担当责任、保障安全,护航教育数字化战略新时代》的论坛主题报告。报告主要围绕网络安全威胁形态、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工作建议、个人安全意识提醒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当前教育工作背景下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形势,解读了国家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并结合实际对高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建议,还对个人工作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做出提醒。

会上,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报告了学校近期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最新进展。报告介绍了中心电教科、信息科、网络科、网络安全科、用户服务科近期正式启动和重点推进的重要工作,并对各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如何发挥重要协同作用提出了要求。

刘晓平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是学校的重要工作,网信专员同志们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督促各单位领导落实本部门的网络安全职责制;在工作中,专员同志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要不断学习、有所作为,通过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的提升推动各部门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不断进步。刘晓平副校长进一步强调,全校的信息化工作者要在工作中立足本职、追求卓越,要力求把学校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在工作中不能只满足于把自己手头上的事情做好,而要秉承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这样才能使学校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在现有基础上有所突破,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广大师生员工满意。

本次论坛由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办,学校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参加了培训。

(何伶俐/文 何伶俐/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