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聂竹明教授参加中心业务学习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05-24

2022年5月20日下午,应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邀请,安徽师范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聂竹明教授为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做线上学术报告并进行技术交流。

本次报告的题目是《信息技术进步与教育供给方式变革》。报告围绕互联网时代信息化飞速发展的背景下,教育服务供给发生新变革、教育服务业态产生新变化、人工智能赋能教育教学系统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信息技术与教育供给方式变革的现状以及对未来的思考,并分享了安徽师范大学下一步在“5G+智慧教育”方面的建设发展思路。

听完聂教授的报告,大家觉得受益匪浅,纷纷结合自身岗位特点与业务专长提出了个人感兴趣的问题,例如:未来供给方式的变革对高校教育有什么影响以及会往哪种模式发展? “5G+智慧教育”在实施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如何克服?是否看好机器人未来在教育领域的全面推广和深度应用?聂教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胡东辉主任在总结中指出,我校与安徽师范大学都是“5G+智慧教育”项目试点高校,双方可以加强学习交流、增进资源共享,共同推动5G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同时希望中心与安师大兄弟单位在科研成果共享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教育学、人工智能、隐私保护技术等领域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专长,共同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

此次报告会是本学期中心内部第四次业务学习活动。定期开展业务学习研讨有助于在全中心营造勤于钻研、乐于学习的良好氛围,从而使全体员工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能够不断提升。

(何伶俐/文 何伶俐/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