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赴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调研

浏览量:时间:2022-07-11

77日上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副主任王辉带领中心科级以上人员前往我校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信息化工作并对智能院工作人员开展网络安全技术培训。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副院长彭建刚,工大设计院副总经理毛振海及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调研人员一行。

张晓安副院长首先代表智能院对调研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智能院的创建历史和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智能院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毛振海副总经理介绍了设计院集团成立信息管理中心开展智能化、信息化设计业务的有关情况。

胡东辉主任感谢智能院、设计院邀请中心进行此次调研交流,并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近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胡主任表示智能院、设计院在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防护方面有特殊的需求,中心作为学校的信息化管理部门有责任为智能院、设计院提供可靠的信息化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全力支持智能院、设计院的发展。

王辉副主任介绍了中心近年来业务发展变化的情况,分享了提升部门网络安全的工作思路,建议智能院和设计院做好网络安全评估、加强网络安全预案设计和演练,定期做好网络安全漏洞的扫描和排查工作。

随后,参会人员就智能院网络建设方案及网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中心工作人员分别从园区网络管理、网络安全防护、信息系统运维、正版软件使用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和改进建议。

座谈交流结束后,中心网络安全科科长汤临春、网络科科长程克勤对智能院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网络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参会人员参观了智能院科技成果展示大厅,并走访调研了智能院中心机房。

本次调研中心根据智能院、设计院的信息化需求进行了精心准备,针对智能院网络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中心内部提前进行了分析、研讨,并为智能院制作了网络安全知识和日常网络使用的培训资料。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将继续走访学校各二级单位,不断增进部门间的沟通与协调,针对各部门的不同需求努力做好信息化服务,共同推进学校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

(于博/文 于博/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