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率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浏览量:时间:2022-07-28

7月23日至24日,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率领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和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2018年开始在福州市举办。峰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作为固定主办单位并每年举办一届,是国内信息化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峰会旨在通过政策发布、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等方式,推动交流互鉴,促进开放合作,全方位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峰会设置了新技术、5G应用与6G愿景、数字经济等各类分论坛。

峰会上,刘晓平教授带领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主任游春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数字采购·政策引领政府采购数字化升级”论坛的研讨活动。刘晓平教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胡东辉教授还受邀在峰会“共建城市+乡村数字新生态”论坛上做主题报告。

刘晓平教授的报告题为《元宇宙与数字城市》,报告介绍了元宇宙的概念与内涵,结合科研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别从数字城市的三维场景、数字城市中的虚拟人、数字城市的可视化三个方面,描绘了未来元宇宙时代数字信息、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人们生活中的广阔应用前景。胡东辉教授的报告题为《隐私保护与数据安全》,报告介绍了当前数字城乡建设中面临的隐私安全与数据安全风险和挑战,从学术研究角度浅谈了加密技术、安全多方计算技术、零知识证明、差分隐私、区块链等安全加密技术的发展情况,并畅谈了安全加密技术在未来数字城乡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上述报告紧扣峰会主题、内容开放生动,引发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

峰会期间,刘晓平教授还率领有关人员参观了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并调研了本届峰会的承办单位、知名校友企业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于博/文 于博/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