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大数据中心机房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浏览量:时间:2022-09-21

为了提升我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全校的校园网、虚拟化平台、高性能计算平台等核心系统提供可靠的IT运维保障环境,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于2021年主持完成了我校大数据中心机房项目的建设任务。日前,该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新建成的学校大数据中心机房位于屯溪路校区电教楼一楼,机房总面积600平方米。机房整体采用业内先进的“通道封闭模块化机房解决方案”,已建成4组模块化机柜系统,共计80个IT设备标准机柜,机柜系统内部共配备16台行间精密空调,为全部IT设备提供可靠、高效的制冷环境。机房配备了先进的模块化UPS电源系统、全自动气体灭火消防系统和完备的机房设备监控系统,可以为各类IT设备提供安全、稳定的供电、消防和运维保障支持。

本机房建设项目为学校“银校合作”信息化重点项目,项目的整体设计、建设水平在省内高校处于领先地位,它的投入使用将极大提升我校各类IT设备的运维保障能力,为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信息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F4DC

大数据中心机房全景

16543

模块化机柜系统

1A99B

气体灭火消防系统

1C943

UPS不间断电源系统

(于博/文 于博/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