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心举办2022年度第五期信息化建设论坛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培训会

浏览量:时间:2022-09-29

2022927日上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在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举办2022年度第五期信息化建设论坛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了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刘哲理教授做题为《网络安全是国家大事、民生要事、信息科技首要问题》的论坛主题报告。报告主要围绕“网络安全是国家大事、网络安全是民生要事、网络安全是信息科技首要问题、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前世今生”四个方面,报告分析了我国当前国家网络安全形势,及网络空间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通过实际案例阐述了软件漏洞的原理,普及了网络安全攻防博弈知识;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在全国高校快速发展的情况及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

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背景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例如:如何在高校有效地推广信息数据共享?隐私计算在未来5-10年内的发展?有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来快速检测漏洞?刘教授对上述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随后,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副主任王辉做了关于“Web3.0”技术发展与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Web的技术发展回顾、Web3.0主要内容、Web3.0展望与反思三个方面,介绍了Web3.0的发展历程、技术优势,并分析了该技术未来的应用前景。

中心网络安全科科长汤临春报告了学校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挖矿”整治、漏洞木马防范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

最后,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传达了上级对学校近期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希望学校各单位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压实本部门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及时排查所属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隐患,加强和完善重要设备系统的防护规则;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落实网络安全应急值守和处置机制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伶俐 于博/文 何伶俐/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