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心组织技术力量优化升级校园网络出口

浏览量:时间:2022-11-02

2022年10月期间,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根据学校近期网络运行情况的变化,组织技术力量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校园网带宽、优化网络出口链路,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用网提供有力保障。

10月21日晚,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网络科工作人员,对合肥校区与宣城校区见VPN骨干链路进行优化升级。因为本次升级将影响两校区间校园网和一卡通网络服务,工作人员在晚上11点用网高峰期后才开展升级工作。由于前期制定了完备的升级方案,整个切换工作虽然需要合肥、宣城两地配合,但进行地较为顺利,未对两校区师生的用网和用卡造成影响。

10月24日夜,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网络科于夜间0点至2点对校园网出口进行扩容升级。近期,由于学校处于疫情防控紧要时期,居家办公的老师较多,学校绝大多数的教学科研工作已迁移到网上,学生用网的时间和需求也明显增大,校园网出口带宽流量一直在峰值运行。为了提升网络速度,保障全校教学科研工作和学生日常用网需求,中心网络科经过分析,决定优先对带宽紧张的中国移动出口进行扩容,并升级接口设备模块和线路。本次扩容升级将移动出口带宽由2G提升到4G,有效改善了屯溪路校区本科生宿舍、合肥校区无线网络、管理学院“双一流”大楼、客户端VPN和WebVPN业务的带宽容量,以上区域用户的网络访问需求得到了较好地满足。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密切关注学校网络整体运行情况,逐步升级网络设备、扩充带宽资源、调优管理策略,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安全、顺畅的高质量网络服务。

扩容升级前移动出口流量

扩容升级后移动出口流量

(于博/文 于博/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