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浏览量:时间:2019-12-05

12月4日下午2点30分,在电教楼一楼会议室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中心支部书记王辉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并按次序进行党员个人总结、组织生活会发言、对支部意见建议活动。

12月2日在支部支委会后在工作群中提前通知全体党员本次组织生活会流程和议题,中心各位党员认真准备发言提纲并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支部书记王辉同志带头发言,他总结了2019年度以来个人的工作学习情况并就支部工作进行简要梳理,支部工作开展井然有序,能够服务师生,第一时间在QQ群、微信群解答师生问题,有效推广中心“7*10”小时服务制度,各部门信息服务流程整理。在对照党章党规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检视自己在理论学习方面还有不到位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读了但不具体深入,与群众联系不紧密,服务意识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中心其他党员依次进行个人总结并进行检视交流。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理论学习不深入不彻底;没能将理论与实际工作紧密相连;服务意识不强,有待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足,缺乏批评别人的勇气;工作中缺乏创新精神,工作效率不高;与中心其他部门同志交流不密切;对于生活中遇到的消极言论不能加以制止;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的不到位;工作方法简单,安于表面,没有发现工作中遇到问题的实质;凭经验解决问题等等。

在对查摆到的问题进行整改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能深刻意识到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措施,例如: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本职工作,踏实努力;增强自己的理想信念;完成好中心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加强工作的计划性等等。

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能够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做贡献,积极帮助服务全校师生,关心热爱同事,中心党员同志能积极参加学校机关组织的各项理论学习活动和大力支持学校的扶贫工作,积极为贫困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全面开展以来,各位党员能够积极做到个人自学与支部集体学习相结合,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收获颇丰。但在对标检视问题上,党员同志们也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纠正,未能纠正的继续努力并在未来的工作中加以整改落实。组织生活会后,进行了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针对每位党员的个人总结发言,其他党员根据测评表进行互评,并针对中心支部工作发表自己意见。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19年12月4日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