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时代楷模和先进事迹”学习宣传片

浏览量:时间:2019-10-10

10月9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电教楼一楼会议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党员观看“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筑辉煌”和“交大西迁”影视资料。

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形成是三代哈工大人铸就的精神丰碑。上世纪50年代,平均年龄只有27.5岁的800多位青年人,来到东北,扎根塞外边疆,用青春书写了第一代“八百壮士”。他们中以“祖国以光”的马祖光院士等为代表,为了祖国科研需要,以不求索取、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哈工大谱写了辉煌。

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数值传热知名专家、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称号获得者陶文铨教授以一名交大西迁亲历者的角度,讲述了交通大学西迁人、西迁事、西迁情。1956年,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交通大学迁往西安。6000多名交通大学的骨干力量随校西迁,为国家建设、西部科教事业奉献青春年华、智慧力量,谱写了“西迁精神”时代凯歌。陶文铨院士是交大西迁后培养的第一批学生,他娓娓道来,深情讲述了交大人的“爱国、奋斗”精神,讲述了交大人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感人故事。

观看视频结束后,中心支部书记王辉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身为共产党人要以身作则,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和西大西迁的精神,并要把这两种精神进一步传播和发扬,努力做好自身工作,进一步推动党的事业全面发展建设。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19年10月9日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