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中心支部10月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

浏览量:时间:2019-10-10

10月9日下午,在电教楼一楼会议室,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习由支部书记王辉主持,支部宣传委员张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并集中观看短视频“为什么强调执政党建设‘伟大工程’”。

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道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聆听这一重要讲话我们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刻领会“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所展现的大国自信、所阐述的根本经验、所揭示的永恒真理,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大国自信就是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根本经验就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恒真理就是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

短视频介绍了什么是“伟大工程”?党的自身建设关乎执政党前途和命运。目前,面临怎样的形势?十九大报告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了首位。为什么这么如此强调?三个具体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这个伟大工程就是我们党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

通过学习,党员们更加坚定信心和勇气,奋勇直前,迎面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19年10月9日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