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中心支部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浏览量:时间:2019-04-11

4月10日下午,在电教楼一楼会议室,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习由支部书记王辉主持,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意见》共分为七大类二十五条,《意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理论指导。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丢了就不是社会主义。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只要我们坚持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就一定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提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还提到要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加强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理论落实到实践工作中去,坚定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19年4月11日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