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中心开展第四次集中理论学习活动

浏览量:时间:2019-04-24

4月24日下午,在电教楼一楼会议室,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开展学期第四次集中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辉主持,学习内容包括《三十讲》第二十二——二十四讲。

第二十二讲建设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这一目标载入了国家根本法,更加说明了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意义。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我们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第二十三讲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思想,党的十九大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写入党章。我们要在当前和今后,着重抓好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等工作。作为校园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维护网络安全我们义不容辞,要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校园网的监管治理,净化校园网空间环境。

第二十四讲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学习结束后,党员集中收看了《榜样3》部分内容。介绍了新疆盖买村支部书记李元敏的故事,作为一名村支书,她把每个村民当成自己的家人,把各族村民团结在一起,短短几年,便把盖买村从“后进村”变成了“治村强村”示范村。她是一位有担当、有责任、能干事、干实事的优秀共产党员,值得我们学习。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19年4月24日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