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中心党支部6月份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

浏览量:时间:2019-06-05

6月5日下午,在电教楼一楼会议室,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开展6月份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习由支部书记王辉主持,学习内容按照机关党委6月份理论学习安排对照进行。

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三十讲》第二十五讲至二十七讲全部内容。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入了解国家“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意义,“一国两制”方针是党和国家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基本国策,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在港澳行稳致远的基础之上,按照一个中国原则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二十六讲说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生活在一个地球上,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也离不开中国,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而共同努力。学习了“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内容,“一带一路”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平台,顺应了时代潮流,适应发展规律,符合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具有广阔的前景。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心支部在以后的党员教育管理中有了更加明确的内容和方向。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19年6月5日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