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3月份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1-04-01

3月31日下午5点,在电教楼410会议室开展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3月份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辉主持,宣传委员史宇带领中心全体15名党员学习了中共党史的部分内容。

本次集中学习内容是按照机关党委理论学习要求精心挑选的学习主题,也是中心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次专题学习。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展开。随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失败,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工人阶级的不断壮大,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传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共一大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在创立初期开展领导了几次大的工人运动,推动了统一战线的形成,积极参加了北伐战争,但最终还是被窃取了革命的果实,以失败而告终。1927年到1937年十年国内革命战争,党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但即便这样,党的领导人们还是一次次的站了出来,带领中国人民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发动了南昌起义,打响了发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创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召开了古田会议,领导红军进行“反围剿”和长征,召开了具有特别重要意义的遵义会议。1937年以后,又领导人民进行了8年的抗战,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1945年到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共产党组织解放军进行了三大战役,消灭了国民党反动派的主要精锐部队,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了党的工作中心由农村转移到城市,在思想上和政治上为中国共产党在全国胜利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通过集中学习,中心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又有了新的认识理解,对照党史,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每个人肩上的担子不轻,任重而道远。中心支部今后会组织更多的集中学习研讨活动,让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史宇/文   于博/图   王辉/审核)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1年3月31日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