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4月集中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量:时间:2021-04-19

4月14日下午2点30分,在电教楼410会议室,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4月份第一次集中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辉主持,中心支部蔡琼老师做了《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并结合工作谈了体会。中心党员及非党员教职工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

蔡老师的报告中回顾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英勇奋斗、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表明,中国其他各阶级的政党都不能充当革命的领导者,也不能建立新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独立、民主、富强的新中国。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新中国成立之后,也面临着各种挑战,抗美援朝、镇压反革命、开展土地运动,废除封建土地制度等等。直到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全会作出了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这是建国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它完成了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拨乱反正,是改革开放的开端。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社会主义艰辛探索的30年。在中国这样一个经济文化落后、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搞社会主义,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只能在实践中不断探索。

集中学习后,党员同志们纷纷结合自己学习党史体会谈感受,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最后,中心胡东辉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遇到问题要善于讨论善于总结,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在信息化建设这条道路上要把握当下,放眼未来,为中心发展贡献力量。

 

 

 

 

(史宇/文  史宇/图   王辉/审核)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1年4月16日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