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5月集中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量:时间:2021-05-13

512日下午2点30分,在电教楼410会议室,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5月份第一次集中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辉主持,中心支部郭雯老师做了《改革开放史》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改革开放时期的党史,并结合工作谈了心得体会。中心党员及非党员教职工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

郭雯老师的报告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的重要历史事件。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作出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上来和实行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这次会议拉开中国改革开放大幕。40多年来,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多项经济指标跃居世界第一。总体上来说,中国已从一个农业国转型为世界上最大的制造大国,也基本完成了从农村社会向城市社会的转型。改革开放也取得了举人瞩目的成就,经济质量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社会生产力高速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民生改革阔步前进。实践再一次证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是党和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集中学习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国改革开放是一个不断总结经验纠正失误、与时俱进的过程。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我们要敢于迎难而上,突破攻坚,要有做好工作的恒心和毅力,要有应用新技术的勇气和探索精神,在改革开放新时代不断与时俱进,继续做好中心各项服务工作。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1年5月13日

 

(史宇/文   史宇/图    王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